Learn and Share Table Tennis skills. Ma Lin, Wang Li Qin Liqin, Wang Hao, Tim Boll, Ryu Seong Ming, Kim Taek Soo, Liu Guo Liang Guoliang, Ping Pong World, Chinese, Swedish, Jan Waldner, Ma Long, 马琳,王励勤,波尔,柳承敏,王皓,金泽铢 乒乓技术及在线播放

Friday, July 4, 2008

Ryu Seung Min 柳承敏 forehand counter 乒乓技术

Ryu Seung Min 柳承敏 forehand counter











反手過度&弧 圈球攻擊







反手弧圈弧圈攻擊 backhand defending topspin








反手攻球殺球 korean japanese penhold backhand smash





I admired Ryu's skills + his personality. He donated 70,000 yuan to China Earthquake fund.

I am a Chinese. Although I don't live in China I must say "Thank you Ryu. You are my HERO. "


也为柳承敏喝彩
彭瑞高 刊发时间:2008-08-04 09:31:59 解放日报

  柳承敏是我喜欢的韩国选手。他跟马琳王皓的远台对攻,堪称“男人间的对话”,是当今乒坛最激动人心的景观之一。
  中国现今盛行“直拍横打”,这技术固然先进,却也把一些好东西排挤了,如“左推右攻”。公正地说,马琳手上还保留着一点推挡功夫,王皓则根本弃之不用。这个传统的中国技法,在柳承敏那里倒体
现得相当完美。它并不像有人所说的“已经过时”,而仍具有相当威力。柳承敏的“直线推空挡”,有时连王皓、马琳都束手无策。看他娴熟的左推右拉,就觉得这个直拍选手活像是中国体校练出来的。
  柳承敏用的是日本方拍,只一面有胶皮。他完全是单面攻,侧身强拉是看家本领。频繁的侧身,逼着他只有具备最灵敏的步法才能打败强大对手,而我们今天看到,他的步法确实属于世界一流。看柳承敏打球,观赏他的步法是一大享受,那是搏击的探戈、智慧的狐步,即使最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也没有哪个人的步法能展现这样的美感。
  中国乒乓球队横扫天下,近年来更到了“孤独求败”的境地。但就是柳承敏这个韩国的“80后”,给中国乒乓“梦之队”刻下一记永远的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人最想要的那枚男子单打金牌,就是他夺走的。那次单打决赛他遇上了王皓,之前他6战王皓无一胜绩,所以人们并不看好他。没想到,柳承敏破釜沉舟,以4:2的成绩斩下王皓获得冠军,成为韩国第二个奥运会乒乓男单金牌得主(第一位是刘南奎)。
  柳承敏在韩国成了青少年的偶像,在中国则成了国家队的“假想敌”。王皓他们夙兴夜寐,决心在北京奥运会战胜柳承敏,一雪前耻。不过这4年来,柳承敏的成绩不怎么样。他每次遇到王皓都失败,在马琳手下也溃不成军。但中国人不会忘记雅典的噩梦。刘国梁说:千万不能小看柳承敏,他的球不能用一般胜负来评估。“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他总能爆发出惊人的能力。”“等到奥运会时,他就会换成另外一个人,突然给你施压。”看来,汉家兵法的深邃,把中韩两国乒乓球的神经都绷紧了。
  柳承敏在韩国属于三星生命俱乐部,但他也曾在中国“乒超”打过3个赛季。别看柳承敏在球场上目光凶狠,平时却很随和。他喜欢喝酒,也喜欢川菜。“5·12”大地震发生后,对四川一往情深的柳承敏第一时间就想着要捐款,苦于找不到门路,没有捐成。5月底国际公开赛在韩国举行,柳承敏找到了机会。他对刘国梁表明了这个心愿,刘马上托《乒乓世界》的朋友要来中国红十字会账号,柳承敏当下就说:“我把1000万韩元汇过去。”1000万韩元相当于人民币7万元,是当年韩国乒协给他的奥运冠军奖金的五分之一。这让刘国梁很感动。他说:“1000万韩元对韩国球员来说不是个小数目,这体现了你对中国人的友情,还体现了你作为优秀运动员的境界,我代表中国人向你表示感谢。”刘国梁还说了一句非常好的话:“你不仅让我感动,还会让许许多多中国人感动。中国球迷会越来越喜欢你,中国将成为你的主场。”
  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柳承敏也与我们走得越来越近。到时候,我愿意为柳承敏鼓掌喝彩。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