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and Share Table Tennis skills. Ma Lin, Wang Li Qin Liqin, Wang Hao, Tim Boll, Ryu Seong Ming, Kim Taek Soo, Liu Guo Liang Guoliang, Ping Pong World, Chinese, Swedish, Jan Waldner, Ma Long, 马琳,王励勤,波尔,柳承敏,王皓,金泽铢 乒乓技术及在线播放

Saturday, June 9, 2007

直拍横打直线 Penhole Reverse Backhand RPB PRB Straight line,

直拍横打直线 Penhole Reverse Backhand RPB PRB Straight line



个人体会,一般横打时大拇指要紧扣着拍子,食指要放松一些。
打斜线发力要猛而且还要调节板面,食指相对要紧一些,而直线多是靠手腕发力,为了灵活一点,食指可以基本上放开,这样可以更方便的作出拧和拉的动作。

握拍方式应该是一样的。我体会动作有些不同,打直线时手腕要尽量内旋,这样展开时线路容易打到。

横打拉直线斜线和握拍法基本没关系,主要是在出手方向和手碗的应用上。我在拉斜线时前臂向右前拉出,触球后手腕向右前甩,球一般都在对角线上或外面。拉只想线时有两种方法其一:前臂向正前拉出,手腕相对固定,隐蔽性捎差。其二:前臂向右前拉出,触球时手腕要外趔,难度要大一些,但出球隐蔽性要强。在站位上一般是两脚平行,在发大力时右脚捎前。直线球对单面攻威协极大,但不易吊一顶要冲!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