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and Share Table Tennis skills. Ma Lin, Wang Li Qin Liqin, Wang Hao, Tim Boll, Ryu Seong Ming, Kim Taek Soo, Liu Guo Liang Guoliang, Ping Pong World, Chinese, Swedish, Jan Waldner, Ma Long, 马琳,王励勤,波尔,柳承敏,王皓,金泽铢 乒乓技术及在线播放

Thursday, June 7, 2007

Reverse Penhold Backhand 直拍横打

Originally from http://www.fishtt.cn/bbs/ShowPost.asp?id=47286

English Translation

直拍横打虽然是一项新技术,但因为其作用巨大,是丰富和发展直板技术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已经深得直拍选手的青睐。然而,要练好直拍横打却觉非一朝一夕可成。关键还是对技术的掌握不够精深。本文通过对王皓反手技术观摩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学习横打的心得,发出来,一方面让大家在所参考,另外,也想得到高手指教,以促进自己技术的提高。
首先从器材讲起,因直拍横打是一项新技术,器材的发展尚未跟上技术发展,器材可选性不是很大。但是象ye和世奥得的横打一号、二号以及红双喜的H-WH都是不错的选择。器材的选择关键是要底板重量轻、质地柔;在海绵选择上一般可选中软的,厚度在2.2的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是直板横拉的选择),横打的可选海绵硬度稍高一点的。之所以这样选,是因为直板横打特别是拉需要一个良好的手感、需要板吃球性能较好的,从而利于手上出感觉。
其次要讲的是关于站位。对于初学的来讲站位应远于推挡站位。站的远一点可以使选手看清击球点与击球时间,可以保证充分的反手发力。考虑到业余选手的反手攻击性不大,一般以正手技术为主的特点,建议站位可以保持左脚稍前,右脚稍后,以利于正反手击球的转换方便,而且在实际操作中基本不影响击球效果。
第三要讲的自然就是手法了。一般直拍横拉或打应保持屈腕,准备击球前,手腕屈,手臂内旋,肘部抬起。击球的瞬间,以肘关节为轴,手臂外旋,向前向上用力。在来球的高点期击球。
第四,说一下练直拍横打或拉的训练方法。很多人说应先从快带学起,我认为这是可以的。快带是借力为主的打法,可以训练反手手感,也可以弥补反手刚学时的发力不好的缺点。另外,还可以先从打学起。找一个反手推球比较好的作陪练,他推你打。效果也还可以。刚学应保证动作正确性,应注意积累手感。
以上是我个人关于横拉或打的一点心得,哈哈。贴出来,大家共赏。希望大家喜欢。更希望大家都来交流一下自己的经验。
[此帖子已被 beau_8461 在 2005-8-20 12:46:25 编辑过][此帖子已被 beau_8461 在 2005-8-20 12:48:29 编辑过][此帖子已被 球棍 在 2005-9-19 16:29:25 编辑过]

No comments:

Google